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领跑者” 马明龙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葛平参加并作点评

2022-01-14 06:56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5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躬身践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跑出昂扬态势,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14145707

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葛平全程参加并作点评。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郭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孙晓南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益及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马明龙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省委指导组审查指导,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上,马明龙对书面通报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审议了《关于2021年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随后,马明龙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马明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市委常委会要充分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积极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强自己,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领跑者”,带领全市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

马明龙强调,当好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领跑者”,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始终信仰如炬、信念如磐,在新的赶考路上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这一棒;必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坚决、重行重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大地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根植于民、服务人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必须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始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让镇江的现代化之路走得更加稳健;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生态,始终严字当头、长管长严,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过硬本领,始终团结干事、跑在前列,共同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生动现实。

微信图片_20220114145712

葛平在点评时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他表示,镇江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务实推进,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强度,成效显著,走在了前列。希望镇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