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农行丹阳支行堵截一起假存单取款

2022-01-14 11:34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1月12日,镇江农行丹阳北环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3万元假存单取款。

当天,一客户拿了一张存单来到该行咨询,声称其父亲已于2021年11月3日死亡,其父生前遗留了一张3万元三年期定期存单,存入日期为2019年4月24日,如果现在支取需要什么手续。

当班柜员接过客户存单,敏锐地感觉存单纸质偏厚明显存在异样,发现该存单尺寸、纸张颜色与正常存单不一致,而且纸张粗糙,顿时提高了警觉。于是,立即向内勤行长汇报,在内勤行长的协助下,对存单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查验,结果发现该存单的业务专用章、个人签章、存单编号均显示异常,仔细鉴别确定存单上面字体不是打印而是复印,正面字体是彩色复印后粘贴上去、存单背面背书字体也是复印后粘上去的,当即认定系伪造存单。于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行反映和公安机关报警。

镇江农行丹阳支行通过认真开展诈骗案件防控专项治理活动,细化方案,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员的诈骗案件防控技能不断增强。去年以来,成功堵截各类诈骗20余起、金额120余万元。日常工作中学习、教育、培训,大堂经理“首问”、保安“巡查”、柜面人员“核对”的“三道防线”已成常态,“三问、二看、一核对”和大额取款风险提示已成自然。(华元成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