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今年“爱心年夜饭”菜谱出炉

特别要求:保证份量充足,宁多不少

2022-01-15 00:04

金山网讯 春节将近,“爱心年夜饭”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爱心年夜饭”大礼盒的制作安排、要求已提上日程。昨天,“爱心年夜饭”大礼盒菜谱及制作要求新鲜出炉,市餐饮行业协会、市烹饪协会要求需严格按照菜单规定的分量和标准制作,特别强调要求保证分量充足,宁多不少。

镇江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镇江市烹饪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开展为困难家庭赠送年夜饭的通知”,并确认今年的爱心年夜饭菜谱及制作要求。同时,发布第三批爱心年夜饭认捐名单:天慧园大酒店20份,镇江国际雷迪森广场酒店16份,润朋大酒店6份。

参照往年标准,并经过精心筛选,今年的爱心年夜饭共配有四道热菜和四道冷菜。

其中,四道热菜分别是红烧狮子头10只,全家福600克,红烧老鹅500克,红烧牛肉500克;四道冷菜分别是水晶肴肉400克,盐水肫300克,咸鱼300克,美味口条300克。

制作要求从严从细。市餐饮协会、市烹饪协会对“爱心年夜饭”的制作,规定了每个菜式的重量和配料,如红烧狮子头每只2两,全家福不放菜心、木耳,水晶肴肉为整块等等。

为保证每户家庭都能吃上健康美味的年夜饭,市餐饮协会、市烹饪协会特别要求所有菜肴的原材料需在年夜饭制作的前一天采购并妥善保管,确保货源新鲜、质量好。

目前,“爱心年夜饭”认捐活动仍在进行中,特别感谢所有对爱心年夜饭工作献出爱心和努力的爱心单位和个人。春节前夕,这些“爱心年夜饭”大礼盒将作为新年礼物送到困难家庭,为他们的大年夜增添一抹暖意。(马彦如 尹萍 胡杞泽 陈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