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曙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22-01-15 09:49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强化实干担当,践行为民宗旨,深化自我革命,为谱写镇江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带好头、做表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徐曙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及各位党组成员作了认真准备,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主动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查摆了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徐曙海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逐项对照、深挖根源,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诚恳真挚,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徐曙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关键之年,做好政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市政府党组全体同志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就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徐曙海强调,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带好头、做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坚决扛起责任使命,坚定不移用新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在实干担当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推动创先争优、厚植发展优势、筑牢安全基石上见实效,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自我革命上带好头、做表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毫不松劲锤炼成事本领、驰而不息提升作风效能,以身作则当好示范,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曹丽虹列席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