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一份歉意的分量

2022-01-16 18:11 来源:刀侠客

1月10日,江苏省扬中市市长贾晟在该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因民生实事中的祁家路未实施建设,主动向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道歉,在当地引发热议。

没做到就是没做到。敢于直面现实,不强调客观理由,市长的歉意,表达出诚恳的态度——向人民承诺的一定要做到,未完成的要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落实到位。与此同时,扬中市长的这份歉意也向一些地方党员干部释放出三个信号:

要善于打造敢负责任的政府。知重负重,是不少地方政府对今年工作形势的总体判断。知重负重,需要党员干部把履职尽责作为最起码、最基本的担当,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只有一级对一级负责,真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面临的被动局面才会迎刃而解,未来的战略机遇才会“为我所用”。

要善于打造重在实干的政府。“两会”期间,群众关心政府说了什么;“两会”之后,群众更关注政府做了什么、兑现了什么。机遇可遇不可求。面对机遇,我们要超前谋划、不等不靠,果断有力地、毫不犹豫地抓住它,把发展主动权紧紧握在自己的手里,做到说了算、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同时,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坦。

要善于打造勇为表率的政府。只有率先垂范,树立威信,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才能营造干事“一条心”、工作“一盘棋”、发展“一股劲”的生动局面。各级“一把手”要关注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攻坚、举一反三;分管领导要把自己的责任田种好,把分管领域的难题解决好;普通干部要从小切口出发,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近年来,官员主动道歉的新闻多了,这固然令人欣慰,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承诺没有兑现,领导干部主动道歉是应有之举、应有之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承诺必须践诺、践诺必须实干、实干必须垂范,唯有如此,这份歉意才更有分量!(刀侠客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