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凌晨,一辆奥迪新车离奇起火 有人讨债未果纵火泄愤,结果烧错了车

2022-01-18 00:07

金山网讯  近日,丹徒发生一起蹊跷的纵火案。嫌疑人讨债未果,准备烧对方汽车泄愤。然而,烧错了。

1月5日凌晨3点半,家住丹徒辛丰镇的崔师傅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喂,您是崔师傅吗?我是辛丰派出所民警王凯,想跟您确认下,您是不是有辆还未上牌的奥迪车停放在广场上?”“是我的,怎么了?”“您的车子起火了。”“不可能,你们肯定搞错了。”将信将疑的崔师傅赶忙前往爱车停放的位置。到达现场时,现场已不见火光,但满地的玻璃碎片、断裂的金属残骸、面目全非的车,都在刺痛崔师傅的心。

“正常的汽车自燃情况下,玻璃应该是熔融状态,不应是碎裂状态,而且这辆车只有右侧玻璃碎裂,左侧玻璃依旧保存完好,应该是车辆着火前,玻璃已经被人破坏,有人为纵火的嫌疑。”参与现场灭火工作的丹徒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这一发现告知参与现场调查的辛丰派出所副所长王凯。

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将案情汇报至丹徒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丹徒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由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围绕案件现场及周边区域开展调查工作。

办案民警在调取现场及周边全部监控视频时发现,案发前一小时有一辆白色SUV停靠在失火车辆附近,凌晨3点,车辆起火后该车才匆匆离开。从时间上研判,驾驶白色SUV的人员极有可能就是纵火者。通过调取沿途监控,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及驾驶员董某的相关信息。

“我与这人没有经济纠纷,但是他跟我一个朋友倒是有经济上的往来。”办案民警向崔师傅了解相关情况时,他说。说来也巧,就在案发前,辛丰派出所接报了一起殴打他人警情,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正是案件嫌疑人董某以及崔师傅的朋友魏某。据崔师傅介绍,魏某名下有一辆同款奥迪轿车。办案民警心中不禁有了一个猜想:董某可能烧错了车。

1月11日上午,通过研判分析,办案民警于董某家中将其抓获。据董某交代,案发当日,其因向魏某讨债未果,于是心生恶念意图烧毁魏某的奥迪轿车。当天凌晨,董某在魏某常停车的广场苦寻几圈后,终于发现了崔师傅的奥迪车,便误以为就是魏某的车。于是,董某用铁锤砸碎车窗,引燃抽纸将车辆烧毁。

至此,案情大白。崔师傅觉得真心冤枉。董某得知误烧了别人的车,也悔恨自己一时之气居然是如此荒唐结果。

至此,一起恶性纵火烧车案告破。经查,崔师傅被烧毁的汽车于2021年12月31日新购置,至今未上牌,价值40余万元,现董某已被丹徒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 (马媛 宋人俊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