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放假回家!西安咸阳机场首架学生回家包机启航

2022-01-18 15: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陕西频道

1月17日,由西安飞往海口的HU7266航班,搭载着150名学子顺利踏上回家旅程。

据悉,此次乘坐包机的150名学生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3所西咸地区的高等院校,这是西安咸阳机场保障的首架学生回家包机。

近期,随着防控政策的调整,西咸地区高校陆续安排学生放假。西安咸阳机场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及时与航空公司对接,掌握学生包机计划,并联合高校与地方防疫部门进行联系,明确政策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身份信息收集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核验工作。

为确保学生顺畅返家,西安咸阳机场召集各一线保障单位,研究制订学生包机保障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门保障团队,提前开展航站区服务设施消毒消杀及卫生清洁,加强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巡检,细化学生乘车抵达、进入航站楼测温查验、值机办理、行李托运、安全检查、候机、登机等各环节的防疫和服务保障措施,开辟学生包机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引导、专用通道、专区办理、专区托运、专区候机”的全流程保障,让放假回家的学生健康、安全、放心出行。

下一步,西安咸阳机场将加强与西咸地区高校、航空公司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各方需求和工作计划,扎实有序做好航班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放假回家和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环境和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