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助老服务更加温暖走心

2022-01-19 01:17

1月18日,镇江日报报道了我市已为1520户困难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的消息。家庭适老化改造就是在家中为老人安装多功能扶手、提供智慧化养老终端,配置换鞋凳、淋浴椅等适老化设施。这种实实在在的政府作为,帮助老人解决了生活中的难题,让人感到既暖心又贴心。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让老年人更幸福地安享晚年,已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困难老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按照他们的安全需求安装各类用具,既切实保障了老人们的安全,也送去了一份党和政府的关爱,在老人们的心中注入了暖流。

想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把形式多样的温暖送到老年群体的心坎上。政府有关部门要出台更多助老爱老的政策和项目,鼓励有资质的、标准化的助老企业入驻我市,支持他们为我市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医疗单位要广泛开展送健康活动,组织医务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的健康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社会各界要在生活中给予老人力所能及的关爱,如在公共场所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教老人操作智能手机等。与此同时,全社会还要多多关注老人的精神生活,呵护老人心灵健康。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期待我市出现越来越多的助老项目,切实把全社会的关心送到老人身边,提升老人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王露)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