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加强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强市”落地见效 强化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创造“镇江经验”

2022-01-19 01:33

金山网讯    1月18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2022年全市主要指标目标安排,审议《镇江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草案)》《镇江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对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更加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核心要义,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持续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增强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注重分析和把握主要矛盾,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开发园区整合、国资国企改革、营商环境建设、人才人口导入等重点问题上下气力,加快破解制约镇江发展的瓶颈。要善于站位全局谋一域,在大局中找准镇江定位,结合镇江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见效。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取得了稳中有进、好于预期的成绩。2022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目标,再加压、再振奋,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劲头,明确进度要求,抓实抓紧抓早,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要紧盯进度抓开工,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建立专门督查考核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紧盯质量抓规范,项目用地要符合国土空间规划要求,新建项目原则上一律入园进区,项目污染物排放总量不得突破环境容量,绝不允许未批先建、违规用地、污染超标等不合法不合规的现象发生。要紧盯源头抓招引,通过以商引商、上门请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有效形式,加快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切实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是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政府与企业密切联系的纽带。要严格规范协会商会行为,在前一阶段整治提升的基础上,全面彻底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协会商会依法合规开展各项活动。要着力构建综合监管体系,理顺行业管理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监管职责,创新管理方式,加快形成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综合监管体系。要充分发挥协会商会积极作用,引导行业协会商会改革运行体制,拓展服务范围,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创造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镇江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