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两会”既有“含金量”又有“含情量”

2022-01-19 09:29 傅强

2022年江苏两会,在冬日暖阳里如约而至。带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决心和信心,带着对“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憧憬与期盼,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们正齐聚南京,共赴盛会。(新华报业网)

“两会”召开既有“含金量”,也有“含情量”。“含金量”自不待言,而“含情量”说的就是民生情。生老病死,衣食住行,这些都是人民最切身的利益关切,也有着众多的期许:就业好、收入高、教育强、医疗棒、环境优……让老百姓有想头、有盼头、有奔头,“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就会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

“两会”时刻,百姓的关注与期盼注定会井喷而出,它们是一份份问卷,也是一个个重托,期盼着省“两会”给出答案。因此,省“两会”召开既是检验民生答卷之时,也是补齐民生短板的契机。如何呼应民生需求,既是发展之问,也是治理之道。比如,学位对应着读书难的问题,厕位对应着如厕难的问题,床位对应着就医难的问题,车位对应着停车难的问题,它们作为时代的“发展考题”,关联人民的“幸福指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耐心、需要恒心、更需要初心,需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实践中,更要将“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的建设成果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真实有感。学位、厕位、床位、车位等问题都不是小事,必须用心用情抓,抓一件成一件。

百姓有重托,代表委员有责任,国家发展有方向。对待民生事项,只有哪壶不开提哪壶,提了哪壶开哪壶,“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建设才能增添幸福味,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建设动能。在政府不断呼应民生期待中,点点滴滴的改变可以汇聚成百姓的“幸福增量”,变成群众的“小确幸”“大幸福”。我们要在促进发展中,着眼民生、为民谋福,不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带领全省人民展开新的时代画卷!(傅强)

责任编辑:许文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