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首家金融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2022-01-19 14:38

摘要:1月19日上午,镇江市首家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金融之声”讲师团评选颁奖活动成功举行。

金山网讯 今天(1月19日)上午,由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主办的镇江市首家金融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金融之声”讲师团评选颁奖活动成功举行。揭牌后,镇江市首家金融教育基地将正式启用。

IMG_6571

据现场了解,镇江市首家金融教育基地是由建设银行镇江分行承办。建设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柳洪表示,建行积极运用数宇化手段,融合金融科技和人文关怀,成功打造镇江市首家“消保+”融合化消费者教育示范基地,建行将一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自觉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杈益,线上线下融合,不断探索宣教新方法、新形式,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各类金融知识,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切实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送到百姓手中。

IMG_6631

镇江市金融教育基地设有金融知识宣教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劳动者港湾、多媒体宣教厅等功能性区域,侬托金融科技优势,运用开放思维,积极开展数字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根据金融消费者的宣教需求,尤其是老年人及青少年群体,针对性开展差异化金融知识普及。同时基地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展示镇江金融历史,结合本土历史典故及红色金融事迹,生动形象的传播金融正能量,增强红色金融感召力,营造全民学金融的良好氛围。

IMG_6580

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谭峥表示,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金融业之本。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是一项打根基、利长远的基础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要工程,事关老百姓的“钱袋子”。镇江市金融教育基地是聚合了“线上+线下”、“教学+体验”,以“金融+”为核心、以普惠为纽带的综合性金融教育基地,不仅有利于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也有利于全面推进辖区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是一项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件金融为民的好事、实事。

IMG_6616

活动现场,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与镇江市委网信办签订金融网络安全教育共建协议、与镇江市教育局签订金融教育共建协议,同时为获奖的“金融之声”讲师团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