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学习关键词丨十四五“开门红”这样实现

2022-01-19 20: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7日,2021年我国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初步核算,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4万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过去一年,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双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民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已经完成,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详情: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4319128752711628552&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80572b00-ea0e-4bfe-9444-2ec689fb71e0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