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助力参与市场交易降低用电成本 “电力鸽”交易服务团队为企业传福音

2022-01-20 05:55

金山网讯  昨天,国网镇江供电公司营销业务支持中心主任赵罡,收到一面来自江苏苏润高碳材股份有限公司的锦旗,上面写着“优质服务为企排忧解难,电力交易助企高速发展”。该公司电气主管全军表示:“电力成本支出是企业生产成本的重要一环,供电公司‘电力鸽’交易服务团队帮助我们在电力市场上购买便宜电能,大幅减轻了我们的成本负担。”

赵罡介绍,苏润高碳材公司以生产焦炭为主,去年新增多套环保设备。经测算,企业生产设备与环保设备所耗电量几乎持平,这迫使企业不得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降低电费支出。但是,电力交易市场波动频繁、电量预测困难、交易操作复杂,自行购电就像买股票,找不准交易的合适时间,容易亏损。为帮助企业规避交易风险、及时传递电力市场信息,去年,镇江供电公司组建了“电力鸽”交易服务团队,提供电力交易“管家式”省心服务,包含电量预测、计划安排、交易操作、偏差纠正、电费结算等,全程协助江苏苏润高碳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企业开展交易操作。

“电力鸽”团队面对企业电量大幅增长、供需关系偏紧、煤价高位运行等情况,有条不紊、积极应对,仔细编制交易步骤,精准研判交易价格,及时变更交易策略。为9家企业共计节约电费支出7416万元,有效减少了企业的用电成本。

“除电力交易服务外,我们还先后为索普集团、鸿泰钢铁、鼎胜铝业等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详细解读燃煤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探讨2022年电力交易市场热点问题,有效促进公司与企业间的信息互通。”赵罡说。 (裔宁 尹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