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男子就医路上昏迷 交警9分钟生死护送

2022-01-20 05:55

金山网讯  9分钟,对于常人来说只是一盏茶的工夫,但是对于一名重度中风昏迷的病人来说却攸关生死。

1月18日早晨,镇江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张晋带着警组在丁卯高架上执勤。8点20分,一辆白色轿车忽然从湍急的车流中驶出,停在了警车前方。驾驶位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脸色焦急:“警察同志,可以带我们去江大附院吗?我父亲他快撑不住了!”

张晋隐约看到车后排上几人正在不停呼唤着一名昏迷的老人。“快跟我走!”张晋立即要求男子跟紧自己。时间就是生命,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开始了。

彼时正值早高峰最忙碌的时间段,从执勤点到江大附院,需要通过市区最繁忙的道路,压力可想而知。张晋脑中迅速规划出合理路线,并通过手台与所需行经的路口提前对接,另一方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断鸣笛喊话开辟通道,试图给车辆再抢出一点时间。

终于,8点29分,车辆成功抵达医院抢救大厅。一段日常15分钟车程的路,张晋仅用时9分钟,而这对一名重症昏迷的病人来说至关重要。

据悉,昏迷病人是驾驶员袁先生的父亲,有中风病史。当日袁父身感不适,袁先生与家人带他前往市区就医。一行人从丹阳出发,没想到出发没多久,袁父的病情突然开始恶化,陷入了深度昏迷状态。“万幸碰到了交警同志,医生说再晚来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袁先生事后说道。

目前,袁父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马亚中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