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写福字春联 剪虎样灯笼 春节近,社区欢乐多

2022-01-20 05:56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健康路街道日间照料中心里热热闹闹。大学山社区的大人、孩子和志愿者在此以虎为主题,写福、写春联、剪纸、灯笼,迎接壬寅虎年。

“新年捷报虎添翼 大路朝阳马奋蹄”“江山一统腾龙日 岁月三春入虎年”几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下福字和春联。77岁的居民周志强告诉记者,他在老年大学学书法,经常为居民免费写春联。健康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红星闪闪亮志愿服务队成员左元龙曾是空军地勤,今年74岁。他说:“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为居民家添福添喜我很高兴。”

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来自京口实小六(2)班的范霖航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剪出了“春”字、虎头式样的窗花和灯笼。六(5)班的谢旻轩在写福字的红纸上描摹出一只只可爱的小老虎。这创意引来大家的夸奖。

健康路街道大学山社区副主任王薷婧告诉记者,除了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外,社区还会将福字春联窗花送给社区的失独老人、残疾人、孤老、困境儿童等。“居民自己送出的福字,带着居民的心意,比直接买更珍贵。” (张驰川 景纪轩)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