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去年镇江无新、复发和现症麻风病例

2022-01-20 06:02

金山网讯  今年1月31日是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创美好生活”。昨天,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联合慰问在市九华山麻风代养院休养的麻风治愈存活者。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镇江尚有麻风治愈存活者184人,无新、复发和现症病例,全市麻风病疫情稳定,呈低流行监测状态。慰问组一行为在市九华山麻风代养院休养的麻风治愈存活者送去了新春祝福,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现状,嘱咐他们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

市疾控专家介绍,麻风病是由麻风分枝杆菌感染易感个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如果不治疗,会引起皮肤、神经、四肢和眼睛的进行性和永久性损害,病情严重的还会导致肢体残废和畸形,使患者丧失劳动力,甚至死亡。

据悉,镇江自1998年达到基本消灭麻风标准后,麻风病患病率一直控制在1/10万以下。疾控专家介绍,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蒋晖  陈召青  杨泠)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