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提升城市品质 深受居民喜爱 “口袋公园”装满欢声笑语

2022-01-20 06:09

金山网讯 “乒乒乓乓”的击球声、“哒哒哒哒”的球鞋声、“咕噜咕噜”的轮胎转动声……近日,在句容华阳街道万家河体育公园,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正在阳光的沐浴下,尽情享受着午后运动时光。

“饭后过来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再惬意不过了!”在公园内,正在散步的市民杨小姐感慨道,身处繁忙的都市,走出家门就有这样一处安静休闲的公园,满目皆绿,对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很有帮助。

记者了解到,“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性分布的特点。万家河体育公园位于东昌南路西侧、万家河北侧,是一座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育型“口袋公园”,占地面积9亩,2020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见到,口袋公园建设的突出理念,在设计初始便融入当地文化元素与精神内涵,从细节着手,满足居民对于美好生活需求的多重目标。公园以“育德”老街文化为理念,通过设置文化景墙,配合坐凳搭建舒适的休憩空间提升公园整体观赏性;公园还体现海绵城市理念,景观色调和样式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长势良好的乔、灌、草各层植物生机勃勃,令人心旷神怡。公园同时配备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广场、休闲座椅、停车场等,并通过环形塑胶跑道进行有机串联,深受附近居民喜爱。“这里环境好、设施全,宝宝每天都会‘定时’咿咿呀呀地提醒我,‘吵’着要来‘兜风’。”住在附近东方华城小区的居民王芳正推着儿童车带孩子散步,说起这里的变化时,她满眼欢喜。

王芳口中的好地方去年还是一片闲置土地,部分居民还在这开垦了菜地,不仅杂乱无章,而且时不时还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异味,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根据走访调研、收集群众意见等,街道将其纳入了整治范围,按照精美城市建设的要求,通过‘微改造’打造了万家河体育公园。”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孔瑞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年来,华阳街道立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通过“微改造”稳步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如今的街道,各种类型的“口袋公园”如春笋般“破土而出”,有以草坪为主,搭配地被灌木线且局部点缀大树、地形的城上城西侧景观绿化公园;有地面铺装,精品苗木绿化搭配文化景观雕塑、城市小品元素的美家福邸小区西门广场;有集儿童游乐场地、成人健身广场、篮球场为一体,充斥法治文化的市民广场等。

“里巷口‘口袋公园’也将投入使用,在设置了健身休闲设施等基础上,我们还计划融入见义勇为事迹展示牌,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熏陶,提升精神素养。”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慧民 骆婕 庆海)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