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赴责任区域巡林

2022-01-20 06:20

金山网讯  1月19日下午,市级副总林长、副市长殷敏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广旅局、人社局、市文旅集团负责人,赴责任区域南山风景名胜区、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巡林工作。

南山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13.1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约3.57平方公里,配备3个中队共10名固定护林员(冬春防火季节增加10名临时护林员)开展日常巡查、资源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殷敏一行来到南山风景区护林队办公室,察看防灭火器材储备情况,看望值班护林员,了解近期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南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0平方公里,范围涉及南山风景区、润州区南山街道、高新区蒋乔街道、丹徒区宜城街道。在南山街道五凤口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殷敏详细了解灭火装备、护林员配备情况,对社区注意防灭火宣传,紧急时刻可“全民皆兵”的做法表示赞赏。

殷敏在巡林过程中强调,目前天干物燥,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加之春节临近,村民祭祀活动比较频繁,要绷紧防火这根弦,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做好火源管控,配足灭火力量,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方良龙)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