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2022-01-20 06:22

金山网讯   1月19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了2022年任务。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里,镇江税务系统按照总局、省局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无论是学好党史办实事,还是产业强市优服务,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创新。百姓、企业的美誉度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前列。新的一年里,望镇江税务继续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激情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税收是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砥砺奋进,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新的一年,税务系统要更好统筹“征”与“减”的关系、“管”与“服”的关系,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总抓手,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不断提升综合治税效能,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税务系统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双提”持续赋能,追求“两大愿景”,围绕“三个专题”,贯穿“四条主线”,提振精气神“干在实处”,提升执行力“走在前列”。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推动管党治党提劲加压;落实“50条”任务,推动征管体系提能升级;对标先进地区,推动营商环境提档进位;注重惠企利民,推动服务发展提速添力;坚持一体统筹,推动税务监管提质增效;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效能提振激活。

会议还邀请了企业家代表举行讲座,播放企业创业宣传片。(司马珂 徐菊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