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迎佳节 公交志愿者爱心伴您同行

2022-01-20 18:09

金山网讯 大寒将至,年味渐浓,每到春节前夕,许多镇江市民便会选择搭乘公交外出置办年货,而市区的三官塘站附近的年货市场和朱方路站附近的菜市场则是许多中老年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49

公交二分公司管内的5路线和23路线是常年服务周边市民的重点路线,每到年前便变身“年货专线”,公交车驾驶员驾车行经这两个站点时,总是保持耐心,尽可能地等一等,带一带。满车乘客带着新年喜悦的笑容,满载而归,是驾驶员们常常看到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38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42

1月19日,来自二分公司5路、23路的部分青年志愿者来到三官塘站和朱方路站,分别为这里出行市民乘客开展乘车秩序维护和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从细节出发,保障中老年乘客出行安全,这些穿梭在站台间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为镇江的街头更添了一抹迎春的喜气。

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18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56

“大妈您慢点下车,不要急,东西有我们帮你拿下车”,“大爷,您佩戴口罩需要遮住口鼻”,“这里有口罩,给您一只”,现场的公交志愿者们忙而不乱,全情投入,一发现有需要帮助的市民,他们便会主动上前询问并提供帮助。回答路线问题、提供口罩、帮提东西、搀扶老人、提醒乘客排队上车,这些都是公交志愿者们要做的工作。现场许多中老年乘客表达了对公交志愿者服务的肯定和感谢,志愿者们表示,“乘客对我们的认可,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

微信图片_20220120180213

冬日寒冷,人心暖,公交志愿者们用真诚的服务、温暖的笑容将暖意送达乘客心,一声声关怀,一次次帮扶,让乘客们在寒冬中倍加温暖。(万嘉辉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