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对待工作脚踏实地、一丝不苟 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专业

2022-01-21 10:22 来源:京江晚报

QQ截图20220121102223

“你好!对,你那份资料还需要再完善一下。”

“是的,我昨晚已经送审了,应该很快就有回复。”

……

工作时间,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信用审批部团队负责人周倩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十分忙碌,有些是银行客户经理打来咨询审批进度的,有些是咨询修改意见的,有些是上级分配任务的。

周倩的工作是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这就意味着审批人员要对自己审过的每一笔贷款申请负责。因此,这需要该岗位的工作人员既专业又有很强的责任心,能细心地发现申请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申请内容必须合规,同时把控好风险,对贷款风险要有预见性。

对于审批工作,周倩是专业的。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秉着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熟练掌握本岗位专业知识和业务制度,并在日常业务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从事信贷客户经理工作时,她就取得了先进工作者称号。2015年7月转岗从事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工作后,她运用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有效解决前台疑难问题,并怀着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审查岗位上争做前台业务支柱。2020年,她通过总省行的选聘,成为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唯一的小企业专职审批人。

“岗位意味着责任,只有对工作岗位敬业,才会全力以赴,才会自发主动,才会不找借口,才会立即行动。”周倩说,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职责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一次,公司贷款业务转授权刚刚落地,需要她到省分行参加贷审会,前一天晚上倾盆大雨,南京部分街道出现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为了能赶上贷审会,她只能蹚着水步行前往省行,并在当晚赶回单位,在单位通宵完成了该行转授权后的第一笔公司业务的审查报告,次日上报省行审批,极大加快了业务审批速度。

“审查工作需要与业务部门协调配合,向一线客户经理提供服务。”日常审查业务工作中,由于信贷业务信息的不对称性,周倩秉承着服务意识,经常换位思考,站在客户经理角度来考虑问题,和客户经理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在审查工作之余,她也会很好地与客户经理交流思路、互通有无。周倩说:“作为审查岗,我在保持审查独立性的同时,也要理解客户经理并配合工作,这样才能使业务报批质量更好、效率更高,从而使客户得到更高效的服务。”

“我希望自己成为更加专业的人。”从入单位开始,周倩就自学通过了银行从业、证券从业、会计从业、中级会计及注册会计师等考试,平时不断加强新产品新业务的自我学习,归纳总结调查要点、审查要点、风险防范及行业分析,为客户经理解决疑难杂症。在审批岗位上,周倩获得过2017年度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授信审查人技能竞赛“审查能手”称号,并在2021年代表江苏省分行参加全国审查审批竞赛,2021年10-12月,她到省行信用审批部进行了交流学习。此外,她在工作期间还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为进一步优化小企业信贷业务申报流程,提升审查审批效率,提高授信获批率,她结合辖内市场及业务发展情况,撰写了小企业授信业务的目录及审核要点。

周倩说,大家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繁重的工作。只有具备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才能做好本职工作,才能适应未来的发展,“而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邮储银行的业务发展,为客户享受优质的服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