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扛起光荣使命奋力书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01-22 00:43

金山网讯 1月21日,镇江市代表团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草案)》,审查了计划和预算报告。省人大代表、省领导马秋林、刘捍东,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马明龙、徐曙海、宋祥林、张娟参加审议。

宋祥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担当、浓厚的为民情怀、严格的自我要求。2022年,镇江纪检监察工作将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不含糊,始终强化产业强市不动摇、防范风险不懈怠、严字当头不手软。

张娟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五个特点:有情怀,体现了政治担当;有成色,体现了实力担当;有温暖,体现了民生担当;有色彩,体现了颜值担当;有水平,体现了能力担当。2022年,镇江组织部门将定政策、搭平台,真抓实干引人才;提士气、振精神,一着不让抓队伍。 

颜晓红、张德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肯定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起步坚实,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很自豪,2022年将着力建设好江苏大学,充分发挥江苏大学在农业装备技术研究方面的带头作用。政府工作报告为做好今年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有效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

郭琰、王刚、汤龙保、张中、马金芳、葛立新、李治顺、金怡、尹群等代表建议,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落实“双控”等产业政策不能“一刀切”;将更多医疗、教育资源下沉到农村,更加精准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保护好耕地,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粮食收储能力和应急保障水平;出台办法,解决无养老保险人员的养老保障问题;加大新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宣贯培训和检查执法力度;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贯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优化高校资源配置机制。(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