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江苏两会大家谈】砥砺向前再扬帆

2022-01-23 09:26 路梓萌

年味渐浓,春日可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凝聚了共识、贡献了力量、鼓舞了干劲。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影响及其深远。尽管国际形势更加复杂,江苏面临产业升级转型、爬坡过坎的压力依旧存在,长短期、周期性、结构性的问题不容忽视,但这些问题都是前进中的问题。解决好这些问题必须具有放眼全局谋一域、审时度势抓要害的魄力和定力,才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展望壮丽新征程,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就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更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支点。未来,省政协理应与时俱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双向发力,紧扣融入新发展格局、更高站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组织协商议政;聚焦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开展重点履职;围绕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务实献计出力。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惠民之策、多谋为民之举,当好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激发风雨无阻的前进动能,持续释放江苏发展活力。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路梓萌)

责任编辑:许文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