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向未来,一起“争”!

2022-01-24 02:11

“GDP增幅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省第一”……临近春节,一份镇江2021经济发展成绩单被广为传播,引发全市上下热议。这是对“奔跑者”的最好嘉奖,值得身在其中、为之拼搏的每一个镇江人为之自豪。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疫情阴云不散,宏观环境多变,区域竞争加剧,我们是在负重奔跑的状态下取得的这一优异成绩。过去一年,每个板块、每个条线、每个党员干部都很能“争”、很敢“争”、很会“争”。招商人员很能“争”,通过紧盯不放,把别的城市谈得差不多的项目,“硬生生”拉到了镇江;窗口人员很能“争”,“争”着跟时间赛跑,把企业群众服务到“不好意思”;基层人员很能“争”,“争”着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实惠送到群众家门口……正是在这样的“争”抢中,最终交出了2021年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一年来的发展实绩再一次雄辩地证明:一切美好,都必须靠奋斗赢得;一切荣光,都必须靠拼搏争得。面对差距,只要我们直面挑战、奋起直追,敢于“亮剑”、勇于拼搏,就有机会缩小差距、迎头赶上;面对问题,只要我们不畏难、不怕苦,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就能够抓住机会、扭转局面,把不可能变成可能;面对质疑,只要我们心定如磐,不彷徨、不懈怠、不动摇,不妄自菲薄、不左顾右盼, 一心一意忙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干好,就能在奔跑中、实干中找到自信、赢得尊重。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面对过往,我们用累累硕果证明自己可以,用精彩答卷证明“镇江能行”;面向未来,我们要用激情奔跑创造辉煌,用顽强拼搏争出一片新天地。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使命。镇江是江苏的重要一员,必须书写华彩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这既是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更是践行“镇江很有前途”谆谆嘱托的必然要求。扛起这一光荣使命,贵在一个“争”字。

我们要继续在区域竞争中坚定争雄之志。镇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充满了大江大河的气魄。我们要从历史辉煌、现实成就、文化底蕴中坚定和增强城市自信,秉怀激昂初心,涵养英雄之气,激扬争雄之志,以搏击代替犹疑,以奋进代替懈怠,啃下“硬骨头”、打出“漂亮仗”,用实干实绩不断证明“镇江能行”。

我们要继续在产业强市中坚定争强之志。发展是硬道理,产业是主旋律。突破险关隘口,实现新路超越,必须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市之路。要发扬在项目建设争分夺秒的干劲、紧盯不放的韧劲,持续浓厚“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氛围,万众一心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再创新业绩。

我们要继续在作风建设中坚定争优之志。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党员干部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责任人,是营商环境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事在人为、为在担当”的干事理念,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种办法,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只有“争”,才能把困难变成前行的垫脚石,才能把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动力。向未来,让我们一起“争”!只要我们持续跑下去,继续“争”下去,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精彩,赢得一场又一场胜利,直至把美好前途变成生动现实。(辛平)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