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政银商协会对接,擦出火花达成共识

2022-01-24 02:14

金山网讯  “今天是大寒节气,外面是冷飕飕,心里却暖洋洋。政府搭台,银行支持,我们做商务的底气更足了。”镇江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冯兵罗话音刚落,掌声响成一片。

1月20日下午,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全市首场政银商协会对接活动在南京银行镇江分行举行。镇江商业联合会、市餐饮行业协会、市外经联合会、市锅盖面行业协会等9家商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与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多名产品经理面对面。活动伊始,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虞军开宗明义:市商务、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搭建平台,各商协会当好桥梁,并以此为抓手,把惠企政策解读给会员单位,把金融产品推介给会员单位,更好地服务商贸企业成长,更好地服务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鑫联税’是我行为正常纳税的小微纳税户打造的‘纯信用’信贷产品。门槛低、流程简、范围广、用款活……”南京银行镇江分行相关负责人针对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贸易融资等服务对象和项目,推出了多款金融产品,并就产品特点、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申请条件等作了详细介绍。

企业融资需求交流,9家商协会敞开心扉,探讨踊跃。

“我们有60多家会员单位,大多是小微企业,肩负着市场保供的责任。面对突发性事件及自然灾害,企业间常常抱团取暖。这个时候最盼望银行伸出援手,推出适合的产品,为企业纾困解难。”市副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吕为国说。

“镇江服务外包门类多,涉及行业广。希望南京银行走进企业,了解需求,提供针对性强的产品。同时,贷款手续、流程更简化,融资成本再低些。”市服务外包协会副秘书长翟丹丹的话直截了当。

“锅盖面是镇江地方特色传统美食的一张名片,被列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市锅盖面行业协会秘书长高履霞笑着提醒大家,不要以老眼光看待锅盖面。锅盖面已告别“小码头”意识,迈入“高颜值”时代,“今年镇江将举办锅盖面大赛、论坛等系列活动。帮助锅盖面企业做大做强、走出镇江,需要银行助力加油。”

活动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商务局亮出的两份数据,令与会人员精神振奋,深受鼓舞。2021年,全市银行业机构积极服务产业强市,各项贷款余额6989.32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1026.28亿元,同比增长11%;对全市72个重点产业项目共发放贷款101.62亿元,其中项目实施主体贷款同比增长52.44%。在产业强市加速奔跑的同时,全市商贸业克难奋进勇争先。2021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6.83亿元,增长17.9%,高于省均2.8%,增幅列全省第5;新增规上企业300多家,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首次政银商协会对接,碰撞出火花,达成了共识。9家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召开年会、理事会契机,加强宣传,推动会员企业与南京银行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商协会与银行的合作,如何在现有的业务、产品和合作模式下,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寻求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实现业务渗透、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个非常重要、值得研究的议题。”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周家宁感慨地说:“今天不仅是一次业务交流的会,也是一次共同合作、共同提高、寻求共赢的会。我们将深入企业调研,不断优化产品,以不断增长的金融供给和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张凤春 刘寅)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