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新年“微心愿”,实现! 3200册“爱心图书”送给乡村孩子

2022-01-25 06:51

金山网讯   为了帮助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实现新年“微心愿”,句容的志愿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了一起“捐一本书、暖一座城”圆梦行动。大家踊跃捐赠3200余册“爱心图书”,在寒假刚开始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句容市袁巷中心小学是一所地处茅山革命老区的乡村小学。在新年里,孩子们希望建立一个科普类、绘本类的“图书角”。得知这一愿望之后,从1月初开始,句容相关部门发起了一场“捐一本书 暖一座城”圆梦行动,得到了句容团市委、住建局、崇明小学和社会爱心组织、个人的广泛支持,12天时间就收到捐赠图书3200余册。其中近1000册图书是新购买的,多以适合一、二年级孩子阅读的绘本以及适合高年级学生的自然科学类、英语类图书为主。拿到图书的袁巷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昕炜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看科普类图书,这次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科普类的书籍,我特别高兴,以后我一定会好好阅读这些书籍,收获更多的知识,用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关爱。”来自城区崇明小学学生李柏然说:“当我看到袁巷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拿到书高兴的表情,我心里也觉得这很值得,我也希望以后跟他们多多交流,和他们一起努力,学习新知识。”

句容市袁巷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徐卫说:“我们学校打算尽快将这些图书上架到我们的图书室进行分类。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从这些捐赠的图书当中获得更多知识。” (张婷婷 杨志国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