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1-25 09:40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指引。要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精准地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更加有效地把握好战略和策略问题,更加自觉地深化自我革命,更加有力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步一个脚印朝着“镇江很有前途”的美好现实激情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讨论了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报告,研究了《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增强历史自觉和政治自信;深刻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打好自我革命“组合拳”;深刻把握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切实拧紧责任链条;深刻把握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的殷殷嘱托,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省“两会”精神,在把握大局中明确目标方向;谋深谋细工作举措,在把握规律中找准重点关键;抓紧抓牢贯彻落实,在把握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激情奔跑,切实把学习省“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镇江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把牢正确方向、紧扣工作主线、营造浓厚氛围,做到高举旗帜不动摇、主题鲜明入人心、步调一致向前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春节和冬奥将至,必须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会议研究了产业强市相关奖项评选,2022年主要指标、政府投资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安排,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镇江市推进开发园区整合优化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市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办法(试行)》《全市开发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通过评选在产业强市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领跑者”和专注服务、精致致远的“助跑者”,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推动产业强市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项目、达目标,努力奋战“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智、用力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开发园区是推动落实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的重要载体。要以更高站位谋划园区发展,更大力度推进整合优化,更强合力保障落地落实。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上下联动,以开发园区的整合优化提升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网信事业关乎全局,极端重要。要从把握“国之大者”的高度,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压实责任,推动《镇江市“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全面落实到位,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支撑、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行业协会商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要抓好《镇江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实施细则(试行)》的贯彻落实,激发行业协会商会的活力,做好脱钩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不折不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务实建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着力提升运转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市区财政管理体制调整完善方案、市直预算安排等事项。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