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州长巧设小金库

2022-01-25 15:08 来源:金山网 吴之如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对文山州委原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张秀兰问题之一是:违反财经法规,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微信图片_20220125150651

虽说这位“原州长”“毫无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由此可见工作能力实在很差劲,但是,利用职权为她自己和她的小山头小团体大捞好处大谋私利却是颇具“能力”和小聪明:违反财经法规,套取财政资金私设“小金库”。此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看来,她是将全套本领、全身功夫都用在了发家暴富的“节骨眼”上啦,专其一点而不及其余,顾此失彼,也算是“占领战略要点”了。 

除了关于“政治判断力、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三“力”全无的结论外,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的“双开”通报,还称这名“原州长”“理想信念坍塌,党性原则丧失,精神懈怠空虚,违反政治纪律,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大搞封建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落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房产情况,谎报持有股份情况,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疫情期间工作失职失责,致使抗疫物资长期闲置,造成不良影响”,实在是坏得不堪内部教育,而必须“双开”,并且必须“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提交法庭公审判刑入监了。 

一个从年轻时就被各级领导部门刻意培养提拔的少数民族女干部,为何经过数十年的工作历练,不但在政治上品德上没有相应进步,却反而堕落成严重违法乱纪的腐败罪犯呢;这么多年来,又是谁在千方百计地庇护她提携她呢?此情此景真是令人深思。有道是:

州长巧设小金库,财政资金也敢撸;腐败促使人变质,自毁前程绝仕途。

对于众多公仆来说,有许多好的榜样可供学习,譬如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也有好多反面教材可资警醒,例如这名女“原州长”的沉沦史。有奋进目标,也有防范事项,前进路上就能不腐不败,而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