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农家磨豆腐忙

2022-01-27 00:42

金山网讯  “二十五,磨豆腐”。“豆腐”有着“头富、多福”的美好寓意。今天就是腊月二十五了,在句容的乡村农家,人们忙着泡黄豆、磨豆腐,在浓浓的豆香中期盼新的一年生活过得富足有余,讨一个“头富、多福”的好彩头。

26日上午,在句容华阳街道下甸章家边自然村,农户章阳春正将浸泡好的黄豆,加水一起放入机械粉碎。然后,在大锅中加热烧开,点卤水,等待沉淀凝结,根据需要压成块。最后,一筐完整的豆腐就做成了。

村民章永寿昨天特地赶来磨了25斤黄豆的豆腐,“一到过春节,每家每户都要来磨豆腐,春节吃了豆腐平安,多福。”

章阳春今年66岁,从事做豆腐工作已经有40年,作为豆腐作坊老板的他告诉记者,每年临近春节,也是他最忙碌的一段时间。最近,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2点多才能休息。“每天都有20多人来找我磨豆腐,一天需要磨300多斤的黄豆,制作1200多块豆腐。”章阳春说。 (成航 杨志国 朱美娜)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