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江苏省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187元

2022-01-27 13:20 来源:江苏人社

金山网讯  新年将至,江苏城乡居保为广大待遇领取人员送上新春大礼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73元提高到187元,较上年增长8%;这是我省连续第1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省委、省政府连续3年把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并作为对各设区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内容。2022年,各级财政将投入245亿元用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根据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支付能力,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新标准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惠及全省近1100万城乡居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要求各地积极筹措资金,于3月31日前把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