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江苏省发布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通知

今年仍旧取消乙肝项目检测

2022-01-28 00:23

金山网讯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今年体检仍旧取消了乙肝项目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

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取消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体、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和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苷酸检测等,俗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继续保留转氨酶检测。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在100单位以上,则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表面抗原阳性,体检一个月后复检,复检结论仍不正常的考生,体检结论为不合格。

2022年军事、公安政法院校(专业)面试、体检或体能等测试(测评)工作仍在高考结束后进行。

通知要求,体检工作原则上于4月10日前结束,各市须在4月15日前将体检信息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