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首季“对标进位”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徐曙海作出批示

2022-01-28 06:18

金山网讯 1月27日,全市生态环境首季“对标进位”专项行动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徐曙海对会议作出批示,副市长潘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徐曙海对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所作的批示。徐曙海在批示中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必须始终铭记于心、落实于行。2021年,全市各级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100%,位列全省第一。2022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从早抓起、持续用力,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源头治理为根本,加快绿色低碳转型,重拳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力促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以污染防治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早云表示,2022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首季争主动,开局即决战,各地各部门要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以首季主动赢得全年主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主攻仗。

据悉,我市2021年1-12月,我市10个国控断面Ⅰ-Ⅲ类水比例为100%,45个省级及以上考核断面Ⅰ-Ⅲ类水比例为95.6%,县级以上集中式饮水水源地水质达到规定要求。2021年,我市PM2.5年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3%,优良天数比率79.2%。(记者 杨佩佩)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