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走访慰问新闻宣传战线

聚焦中心大局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 为向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鼓劲助威

2022-01-29 00:43

金山网讯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新闻宣传战线走访慰问,向新闻宣传战线广大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讲好镇江故事,释放城市温度,着力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向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凝聚强大正能量,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到一处,马明龙都向大家拜年问好,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虎虎有生气。“我经常看你们的报道,特别是评论很及时很精准。”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先后与镇江日报、京江晚报、学习强国镇江学习平台、金山网记者、编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集团近年来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工作成效,勉励新近上线的镇江学习平台精心讲好镇江故事,更好汇聚“镇”能量。在融媒体指挥中心,马明龙听取集团应对防范雨雪天气新闻策划情况汇报,视频连线正在基层一线采访的记者,对她坚守岗位、捕捉热点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希望集团守正创新,紧盯民生关切,多出既接天线、更接地气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

在镇江文广集团,马明龙实地走访电视播控中心、广播管理中心,了解节目制作、播放流程以及强化与受众互动的举措。马明龙与电视信号发射塔值班人员视频对话,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发射工作,确保安全播出和安全传输。在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马明龙询问省市联动直播情况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上线人数占比,指出一把手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的节目理念落到实处。马明龙还观看了民生频道虚拟主播白娘子的演示,称赞有创意很新颖,肯定媒体与时俱进创新报道内容和形式的有益尝试。

马明龙还走访了省驻镇新闻单位。在与江苏广电总台镇江中心站、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负责人的交流中,马明龙感谢大家过去一年为宣传镇江、报道镇江所作的贡献。他说,驻镇新闻单位发挥对上沟通、对内发布的传播优势,依托省级平台运用生动鲜活的素材、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多维度推介宣传镇江,充分展示镇江跑起来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挖掘、高位解读镇江发展亮点,传递镇江好声音,为推动镇江加速奔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后,马明龙来到市委网信办与干部职工握手致意。在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他听取镇江网信工作的情况介绍,称赞镇江网信工作做出了很多在全省有影响的业绩。寄语大家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发扬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勇担当、强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依法管网治网,筑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屏障,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构建良好网络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走访慰问中,马明龙指出,新闻宣传战线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用生花妙笔、鲜活画面、精彩镜头,见证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闻宣传战线要与百姓心连心,要为群众鼓与呼,努力推出一批接地气、知冷暖、察民情的报道,以开展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理性疏导,钝化社会矛盾,营造和谐氛围。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在增强内功、提升本领、主动转型上下功夫,持续做强主流媒体传播矩阵,牢牢抢占舆论引导、思想引领的宣传阵地制高点。要大力唱响主旋律,积极传播正能量,讲好新时代镇江故事,释放善意和温度,把镇江人的自信心、自豪感和精气神充分激发出来,汇聚起推进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