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中共镇江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2022-01-29 09:59

1月28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廉洁镇江,为激情奔跑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主席李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主持。

马明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汲取历史经验、深化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四个任重道远”的新研判和“六个重点”的新部署,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把准前进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扛起重大使命、展现镇江担当。

马明龙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建设廉洁镇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建设廉洁镇江,必须捍卫“两个确立”,以政治“指针”校准前进航向;必须服务中心大局,以执纪“利剑”护航“三高一争”;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无“微”不“治”密切党群关系;必须推进“三不”一体,以标本兼治涵养清朗生态。

马明龙强调,要重点从六个方面打好自我革命“组合拳”,聚焦“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政治监督,聚焦正本清源持续强化思想铸魂,聚焦重点领域动真碰硬惩腐肃贪,聚焦顽瘴痼疾加固筑牢作风堤坝,聚焦长管长严构建完善监督体系,聚焦“根本大计”从严管理年轻干部,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领导带头、放大“头雁效应”,坚持守土有责、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卫士”,汇聚起全面从严治党更强合力。

马明龙最后指出,春节将至,年关也是廉关。全市各层各级要严格执行中办、国办有关通知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挺纪在前,严防节日腐败。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供稳价、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和谐稳定。要高度负责地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以党员干部自身的“清廉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相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