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监狱开展“新愿景新实践新开局”主题宣传

2022-01-29 16:20

金山网讯 为全面总结2021年监狱工作成果,树立榜样引领,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打造一流城市监狱,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春节前,镇江监狱在民警中开展“新愿景新实践新开局”主题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着力强化“两个引领”。一是先进引领,引导民警回顾2021奋进路,发掘闪光点,从平凡中见“不平凡”,厚植精神谱系,激励民警深入践行“擘画新愿景,构建新机制,建设新形态,办好新实事”的新要求,奋发有为;二是目标引领,引导民警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等活动,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持续整顿,全面改进工作作风,接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新”主题宣传活动具体按“慰问暖心”“评选励志”“聚智聚力”三个环节展开。

“慰问暖心”宣讲。春节前夕,监狱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及监狱发展状况,倾听意见建议;各党支部收集家庭困难民警信息,监狱统一组织慰问,解决困难,切实送去大家庭温暖;利用微信平台,向全体民警及家属发送一封慰问信,感谢参与、支持、理解;走进社区慰问,巩固“帮警在社区”机制,举办“防电信诈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等微讲座。

“评选励志”宣扬。评选2021年度“最牛人物”,以2021年获优秀等次且入选“三牛精神”民警为候选人,通过网上发布候选名单、广泛组织讨论、党支部推荐人选、政工部门汇总统计、监狱会议研究决定,最终推出9名“最牛人物”,分别是“最牛拓荒牛”3人、“最牛孺子牛”3人、“最牛老黄牛”3人。评选2021年度镇江监狱高质量发展十件新事,通过各条线部门筛选讨论、网上公布“入围新事榜单”,各支部征求意见推选、政工部门汇总统计、监狱会议研究决定等程序,结合2022年工作谋划,以评促鉴,以鉴促谋,评选“十件新事”。

“聚智聚力”研讨。监狱分批次分层次分类别召开座谈会,以2022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为题,收集意见建议;举行“新愿景新实践新开局”主题征文和主题论坛活动。(解西辉)

责任编辑:黄跃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