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秘鲁新一届内阁宣誓就职

2022-02-02 17: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利马2月1日电(记者郝云甫)秘鲁总统卡斯蒂略2月1日在总统府主持新一届内阁宣誓就职仪式,并任命埃克托尔·巴莱尔为新任部长会议主席(总理)。

新内阁的18名部长中有9名新成员,包括内政部长阿方索·查瓦里、外交部长塞萨尔·兰达、国防部长何塞·路易斯·加维迪亚、能源和矿产部长亚历山德拉·埃雷拉和文化部长亚历杭德罗·萨拉斯等。此外还包括9名留任的上届内阁成员。

秘鲁总统卡斯蒂略1月31日宣布接受前任部长会议主席米尔塔·巴斯克斯当天递交的辞呈,并宣布将重组内阁。

卡斯蒂略去年7月28日宣誓就职,这是他就任半年多来第三度组阁。首任部长会议主席贝利多去年10月因左翼色彩浓厚而与反对党控制的议会矛盾重重,被迫提交辞呈。随后巴斯克斯接任部长会议主席。

卡斯蒂略就任总统以来政府多次出现危机。此次危机的起因主要是总统与前内政部长阿韦利诺·纪廉的分歧引发。纪廉已于1月28日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