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德国1月失业率环比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2022-02-02 17: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2月1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2月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月失业率为5.1%,连续第四个月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月失业人数约234.5万,环比减少4.8万人。

德国联邦劳工局专家丹尼尔·特尔岑巴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劳动力市场2022年开局良好。

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约57.4万,环比再次减少。2020年4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峰值曾达近600万。

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德国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新冠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