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春节期间,镇江市车险报案件数 同比增长20.92%

报案2931件,估损2050.6万元

2022-02-11 11:02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保险公司接车险报案2931件,同比增长20.92%,估损金额2050.6万元。

QQ截图20220211105739

QQ截图20220211105748

QQ截图20220211105756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相信不少人的印象就是:阴雨连绵,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下雨。下雨给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了事故的发生率。再加上春节前夕连续的雨天,还有7日镇江市暴雪来袭,保险公司查勘员可以说“忙得没停过”。

记者从镇江市保险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镇江市保险公司接车险报案2931件,同比增长20.92%,估损金额2050.6万元。受暴雪影响,7日至8日,镇江市保险公司接车险报案1453件,估损金额达986.4万元。

事故地点在乡镇的占比有所上升

镇江市一保险公司车险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事故出险地点在乡镇的占比上升,大部分仍然是双方事故,单方事故占比相较平时也有所上升,由原来的30%上升到40%,主要是节假日走亲访友,路面及环境不熟导致。

“每年春节我们都要回老家,过年期间老家镇上的车要比平时多很多,镇上也没有红绿灯,车多人多,很容易发生事故。”蔡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目睹了多起车祸,有的是路口没有红绿灯导致的,有的则是因为修路等原因,司机对路况不熟悉而发生的车祸。“今年过年期间还下雨,下雨导致视线不好,镇上还好些,村子里可能路还不太好,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冯先生就因为不熟悉路况,在走亲访友时发生了交通事故。“初二晚上天还在下雨,吃完饭从亲戚家回来,因为修路,路上有限宽杆,视线不太好我没注意到,倒车的时候撞到了杆子,保险杠和车灯撞坏了。”冯先生告诉记者,下雨天加上对环境不熟悉,是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不过后来看了一下,撞得不是很严重,还能再用用,就还一直没有去修。”

高速依旧是车祸高发地

陶先生的回家路可谓是“高速惊魂”。“我当时行驶在第三车道,旁边一辆面包车打滑撞到了我,我在高速上转了几圈撞在隔离带上才停下来。”回忆当时的情景,陶先生依然心有余悸,“高速车多,就在我发生车祸后不久,后面又有四五辆车发生了连环追尾事故。”事故造成陶先生的车损伤严重,预计需要近一个月的修理时间。

袁先生初二时候自驾去浙江,他一路也目睹了不少事故。“初二浙江还下雪了,开在高速上就开始飘雪,再加上浙江高速路况也不如江苏,在一座公路桥上,我亲眼看见旁边一个车道多车追尾。”袁先生表示,后来自己更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开车,“节假日高速免费,对于我们这样需要跨省探亲的人来说,自驾是最方便也是比较合算的出行方式,这也造成了节假日期间高速车流量比较大,再加上天气不好,事故发生率就更高了,所以车流量大的时候开高速,更要小心。”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高速路口或者相应路段会设置事故快速处理点,“节假日期间高速也是事故高发地,为了能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及时处理事故,我们一般会安排人员进行巡逻和值班。”

春节前后,事故也高发

春节前的阴雨以及节后的暴雪也让不少人印象深刻。

“1月29日我发生了一起事故。”袁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打电话报警和报案后,大约过了半小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了现场,“工作人员到现场之后,电话就一直没停过,听他的描述大部分都是汽车和电动车发生碰擦事故。”

小朱是一家4S店事故专员,他告诉记者,春节前几天他忙得就没停过,“下雨天到处都是事故,年前大家都忙着买东西或者回家,路上车多,再加上天气不好,很容易就发生事故,那几天电话就响个不停。”

原以为春节忙完可以稍微喘口气,没想到开工第一天,全市就普降暴雪,不少市民开工第一天的上班路就受到了影响。“九华山路一路发生了好多

车祸,几乎每个路口都有追尾事故发生,还有车撞上了绿化带,路况很不好。”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考虑到出行困难,他选择了公交出行,没想到平时40分钟的车程,那天花费的时间足足是平时的两倍。

7日凌晨开始,镇江全市普降暴雪,记者了解到,我市一保险公司当天凌晨全辖除安排10名查勘员值班外,还另外增加5名人员备班,防止案件激增。7日早上,还在城区设立两个快赔点,负责集中处理小额双方事故,同时还通过微信等渠道宣传“微信线上报案”模式,引导客户线上自助理赔。

“截止到7日24时,镇江车险已接报案451件,其中人伤41件。全辖当天投入车险查勘员共43人,查勘车35台,所有报案案件都已联系查勘处理,后续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对受损车辆定损,收集理赔材料进行赔付。”该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说。(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