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马克龙:法国将大规模推出能源生产新项目

2022-02-11 1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2月10日电(记者唐霁 刘芳)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宣布,法国将在能源生产领域大规模推出新项目,加快可再生能源建设,并重启民用核电站建设。

马克龙当天在法国东北部城市贝尔福核涡轮机生产基地视察时表示,为兑现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减少对国际能源市场的依赖,发展本国工业,法国需要立即实施“结构性”能源生产项目。

根据马克龙宣布的计划,到2050年,法国将建成50个海上风力发电场,实现风电产能达40吉瓦的目标;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增加十倍,达到100吉瓦以上。

马克龙说,法国将继续投资水力发电站以及沼气利用等可再生热能开发。根据“法国2030”计划,该国将投入10亿欧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开发。

他还宣布,到2050年,法国将建成6座新一代EPR2核反应堆,实现核电发电能力增加25吉瓦的目标。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符合条件的现有核电站使用期限延长至50年以上。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在欧盟国家中,法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处于落后水平。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法国能源消耗总量的19.1%,低于欧盟提出的23%的目标,法国是欧盟国家中唯一未达标的。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