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营造奔跑争先更好舆论氛围

2022-02-15 00:46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激情奔跑、争先当强是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工作发出的强烈动员令。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尤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面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紧扣中心大局,讲好镇江故事、唱响镇江之音,为现代化新镇江建设营造奔跑争先的更好舆论氛围。

营造奔跑争先更好舆论氛围,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争”是镇江的最强音、集结号,每一个镇江人都是参与者、贡献者、共享者。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进一步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新时代镇江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明显进展”“五大关键战”,找准扛好“15字”使命任务的着力点,全方位宣传全市上下“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全景式展现新征程上“跑出昂扬态势”的积极探索,凝聚起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进、争先当强的强大力量。

营造奔跑争先更好舆论氛围,要坚持守正创新。时代在变,任务在变,传播手段与传播渠道也在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这意味着,宣传思想工作就要与人连接、与人交融,需要审时度势创新方式,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深入。当前,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等新技术新应用快速发展,舆论生态、文化业态、传播形态持续发生深刻改变,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基于互联网的文化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宣传思想工作的载体更加丰富、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必须紧跟时代节拍,增强对新事物新现象的洞察力和感知力,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在坚守正道中开拓新局,抓好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渠道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把握社会脉搏、反映时代精神、贴近现实生活,始终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

营造奔跑争先更好舆论氛围,要深入联系实际。现实是最直接的切入点,也是最好的落脚点。宣传思想工作既不能凌虚蹈空,更不能脱离实际。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满怀深情讴歌镇江人民的伟大实践、反映镇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报道人民群众的意见、愿望、要求和呼声。创新话语体系,把我们想说的和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把理论观点变成生动道理,把政治话语变成群众语言,讲老百姓关心的事,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增强亲和力、说服力,引导人们走进思想深处、感受思想温度。三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赋予了镇江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和风骨。要做足镇江特色,讲好镇江故事,唱响镇江声音,更好地培塑城市风骨、挖掘精神内核,加快打造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更好调动起全市人民的自信和力量。

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着重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营造奔跑争先的更好舆论氛围,举全市之力、凝万众之心、汇八方之策,为“镇江很有前途”加快跑进现实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