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干出宣传思想工作更强作为

2022-02-17 01:46

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全市上下激情奔跑、争先当强的发展关键期和重要转折关口,宣传思想战线尤要高举旗帜,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干出更强作为。

干出宣传思想工作更强作为,要用典型的力量,提升引导力。大力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走基层、访民情、听民声;全面做好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渠道创新,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度、广度、覆盖度和可读、可视、可听性。要主动聚焦基层一线,挖掘生动典型,用鲜活的案例、用群众身边的故事来感染人、教育人,以典型的力量引导百姓一起听时代的脉动、看潮水的方向。在“面”上,要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措施和成效;在“点”上,要关注各类人群中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通过以点带面,让中央、省、市决策精神深入人心,为“勇担使命、扎实奋斗,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汇聚强大动力。

干出宣传思想工作更强作为,要突出问题导向,彰显影响力。要根植于百姓关注,立足于引起群众的共鸣,让宣传报道取得良好的传播力、影响力。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分析研判,立足引导、主动回应,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凝聚正能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也要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以有效的舆论监督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落实抓出新成效、发展“争”出新气象。

干出宣传思想工作更强作为,要善用民生视角,增强感染力。在新媒体、自媒体日益兴盛、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急剧变化的时代,能够较为广泛地传播核心价值观、寻找公众意见的“最大公约数”、激发社会进步的内生动力,人民的视角,是根本。要注重选题策划,立足民生,服务民生;善用民生视角,要从心态到语态向群众靠拢,让群众既能听得到党和政府的声音,更能听懂党和政府的声音。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着眼,以人民群众的真实体验为蓝本,以有没有让人民满意为尺度,善说家常话、会讲贴心话,以见人见物、生动鲜活的生活变化与时代变迁,反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遍地开花,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实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的传播效果,努力使主题宣传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伟大的时代要有伟大的精神底色;伟大的时代也要有不凡的传声立言。新春第一会向全市发出了“争”字动员令。让我们只争朝夕,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融通贯通,干出宣传思想工作更强作为,不负韶华,不负盛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