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农行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2-02-18 11:28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日前,镇江农行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2022年例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行金融消费者服务情况,2021年,镇江农行消保工作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规范投诉处理质效,开展产品投诉溯源整改,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在全行的共同努力下,全行客户投诉量得到进一步压降,因服务态度及服务质量等引起的投诉较上年减少23.83%。

据了解,镇江农行全年通过加强服务提升、产品合规营销、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培训、投诉处理质效提升、投诉压降和消保监督考核等常态化工作,落实消保“三到位、三提升”要求,从而有效提升镇江农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该行建立和完善了消保工作监督考核机制。细化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方案,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消保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该行还将消保检查纳入相关条线尽职监督检查项目和内控评价体系,形成全行消保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促使消保各项工作有力执行。

镇江农行还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宣传工作。2021年该行先后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不同主题宣教活动。特别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和农村务工人员重点普及防范非法集资、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树立理性消费观等金融知识。

镇江农行还制定了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目标:落实省市分行党委提出的“进一步提升全行消保工作水平”的要求,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之间的关系,以高质量消保工作护航业务经营规范、稳健发展。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同时注重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及内外联动,畅通全行消保工作运行。做到“一个加强、三个提升”:持续加强网点基础服务,夯实消保工作机制建设;提升业务联动、投诉管控和“双录”等工作水平;提升消保工作履职意愿和水平;提升与外部监管配合的工作质效。(李彪 华为 单杉)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