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画闲言】卖官鬻爵必严惩

2022-02-20 16:03 来源:金山网 吴之如

中国新闻网报道,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薛恒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薛恒大搞卖官鬻爵,毫无纪法底线,以权谋私、执法犯法,大肆干预插手司法活动和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微信图片_20220220160210

“原副主席”官也不小了,待遇自然不会差。但是,因为对金钱的特殊嗜好,使他在做官之时,也同时对做买卖产生了浓厚的兴致。自社会上掀起经商热潮后,“原副主席”“商心”萌动,打定主意试水流通领域。做什么生意好呢?当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手中有权,其中的资源面广量大,何不最大限度地充分利用起来。而含金量最可观的,当数选人用人提拔人的权力。要知道,世上有多少人削尖了脑袋往官场里挤,官场上又有多少人拼着命地往升官之梯上爬,这就是肥得流油的商机啊。

于是,“原副主席”私下里的隐形交易就如火如荼地开张起来,费力不多,收益却颇大,“大搞卖官鬻爵”之时,便结下了“收受巨额财物”之果。此“果”的滋味太诱人了,一朝得尝,还真渴望终生享此“口福”,大快朵颐,甘甜悠长啊。

其实,落马的腐败分子中,同样嗜做“卖官鬻爵”生意者决不少见,最有名气的要数也居“原副主席”之位而官阶更高得多的郭伯雄徐才厚之流。我们民族向来珍视做人的气节,譬如民间有谚:“文官不爱钱,武将不怕死”,都是称颂胸有爱国爱民豪气的志士之辈,为历代人们所景仰。但是腐败巨虎郭、徐却反其道而行之,竟然凭手中所窃权力,“大搞卖官鬻爵”,捞得钱财无数,搅得周遭乌烟瘴气,给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以致天怒人怨,终于自毁于反腐败的大潮流中。有道是:

天若有情天亦愤,卖官鬻爵必严惩;反腐永远在路上,保我中华早飞腾。

有人一看到反腐消息,就觉得不舒服,认为是“负面信息”而不能容忍。须知,反腐败是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而不是一时的权宜之计,更是亿万人民的迫切心声,其实恰恰是“正面”之声,假如不是心怀鬼胎,又如何要急着“消声”呢。反腐倡廉,天天讲时时讲,让天下公仆都能牢记在心,都能自觉地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政权才能永不变色,国家才能日益强大,人民才能生活幸福。试想,党若没有纪委,国家没有监委,不再向公仆进行反腐教育,反腐败斗争从此偃旗息鼓,而招致腐败祸水横流、歪风邪气猖獗,又何来天下太平、国家富强、社会稳定、百姓安宁呢?

由此看来,“原副主席”因“大搞卖官鬻爵”疯狂腐败而受惩,无论于党于国于民,甚至对他自己悔过自新重新做人,都是一件好事。(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