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养老服务有质量有温度

2022-02-21 06:05 来源:镇江日报

最近,我市开展了“最美养老人”评选活动,评选出“最美养老院长”“最美护理员”,养老话题又一次在朋友圈刷屏。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养老服务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升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每个人都能从容老去,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完善保障制度,让养老服务更有质量。养老服务业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需要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完善相关制度,制定相应标准,对标准与制度进行强有力的执行。只有这样,才能让相关标准真正成为养老机构的行为准则,才能让老年人更有尊严地生活。

强化智慧养老,让养老服务更加贴心。随着“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养老服务行业显现出越来越多“智慧”元素。比如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提供包括“紧急救援、家政服务、日常照顾”等项目,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也可以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参与感。

注重人文关怀,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没有人愿意晚年孤独,在步履蹒跚的时候不仅需要物质上的保障,更需要情感的关怀和精神的慰藉。此次评选出的“最美养老人”,有的开办老人幸福家园,从此不离不弃;有的“95后”女生,多年为老人热情服务如同母女;有的20年如一日,守着初心坚持在一线为老人服务……他们用温情的陪伴,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老人幸福地安度晚年。

养老不是一个人、一个家庭的事。只有多方合力,勠力同心,养老服务才会更有质量、更有“人情味”。让每个人能坦然拥抱“夕阳红”,是全社会共同的美好夙愿,也是养老事业发展应努力的方向所在。(曹源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