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晴天、回温,统统安排上了

2022-02-24 02:43

金山网讯 每天的早晚和中午,都好像在两个季节。好在接下来的天气终于有了“八九”该有的样子:晴天和回温,统统安排上了。春暖花开是越来越近了。

市气象台台长、高级工程师钱鹏表示,镇江二月份以来气温明显偏低,截至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左右。不过,接下来随着气温的回升,镇江气温偏低的情况会有所缓解。“周五以前镇江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最低气温还是在0℃附近,周四周五的时候可能最低气温是-2℃到-3℃,最高气温在周五以前都维持在10℃以下,从周末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最低气温会回到0℃以上,最高气温在16℃左右。”

“中午在商场里吃饭的时候,看到已经有小姑娘穿上丝袜了,我还穿着羽绒服,感觉我们在两个季节。”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早晨出门时觉得很冷,顺手穿着羽绒服就出门了,没想到已经有年轻人春装上身了。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升温近在眼前,但是受夜间晴空辐射影响,早晨气温仍旧较低,甚至可能出现冰冻天气。春装上线指日可待,早晚出门仍要注意保暖,要了风度失了温度可就得不偿失了。

天气预报:24日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4℃到10℃,有冰冻;25日多云,气温-1℃到12℃;26日多云,气温1℃到15℃左右。(单杉)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