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点滴中体现

2022-02-28 05:51 来源:镇江日报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全市各地已经陆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不断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

学习雷锋,很多人觉得很简单。就是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一帮人,来到小区,为大家修理家电;来到敬老院,为老人量个血压测个血糖;走上街头,打扫一次卫生……做一两件好事,就当是学雷锋了。纪念日一过,又把这些事忘之脑后。

雷锋精神有其丰富的内涵,不仅仅只是做好事。学雷锋更不是一个短期的过程,需要长期的坚持。如何学好雷锋,首先要知道雷锋精神的具体要义是什么,要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等。学好雷锋精神,更需要去实践,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在日常生活中,要向雷锋一样有一颗爱心,尽自己的所能去多做好事;在工作中,要向雷锋一样充满热情,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工作的点滴中得到充分体现。(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