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昨日最高气温冲上22.7℃

入春还要再等一等

2022-03-01 01:04

金山网讯 昨天镇江最高气温冲上22.7℃,白天走在街上,每个人脸上都红扑扑的,大家日益轻薄的外套仿佛时刻提醒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不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春天还要再等一等。

“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才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昨天才是第一天,所以入春还要一段时间。”市气象台台长说,“镇江常年在3月16日入春,今年预计要到3月中下旬才能正式入春。”看来,天气再热,现在依旧属于冬天的地盘,早晚还是比较冷的,“捂”这项工作要做好。

春天还没来,新的冷空气已经启程了,好在这股冷空气势力不强,不过因为前期气温升高明显,即使是略有降温,人体感觉也会比较明显。这股冷空气来去皆匆匆,很快气温又将反弹。近期,冷暖空气不断“交锋”,气温起伏频繁,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具体天气预报:3月1日阴转多云,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4级,气温10℃到16℃;2日多云,气温2℃到16℃;3日多云,气温4℃到19℃。 (单杉)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