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新征程上携手奔跑争荣光

——热烈祝贺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3-01 03:24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迎着绚烂春光,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分别于今天和昨天隆重开幕。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换届交替、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大会,肩负着十分重要的使命;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一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集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民生大事,进一步激扬全市上下“跑”的士气、“争”的斗志,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加壮丽的美好未来!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无论放眼历史,还是置身当下,2021年都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历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市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锚定“三高一争”,聚焦产业强市,深入描绘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部署推动“五大关键战”,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四群八链”主导产业崛起成势,“镇合意”服务品牌深入推进,资本市场“扬帆计划”破浪前行,人才“镇兴”行动磁力渐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拉开帷幕,创新创业福地图景更加生动。这一年,我们聚焦聚力民生事业,在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住房等民生社会事业上统筹发力,将七成以上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用于民生支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精彩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当前,镇江已经驶向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克难奋进勇争先的氛围更加浓厚,激情奔跑向未来的动力更加强劲,这座城市的自信更加坚定,这座城市的活力更加充沛。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镇江仍然处于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的任务十分繁重,前方的奋斗之路仍有许多险关隘口等着我们去翻越。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面向未来,关键是要把321万人民同心奔跑、携手争光的强大凝聚力激发出来,拿出“会当凌绝顶”的争雄志,在激情奔跑中“一起向未来”,携手争得“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镇江的崭新荣光。要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路径,坚持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不动摇,坚持建强重点片区战略载体不动摇,干出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干出企业发展的红火态势,干出产业转型的全新局面,加速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动能;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也要办好办实百姓日常生活中的“枝叶小事”,充分释放“大爱之城”的善意和温度,推动民生项目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夯实民生幸福的“富”基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倍加珍惜“江河交汇”“城市山林”的自然禀赋,纵深推进生态文明综合改革和厅市共建试点,紧抓“双碳”落地关键战,不断擦亮生态镇江的“美”底色。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挺在前面,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丰富拓展大爱镇江的时代内涵、精神内核,接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高”水平。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我们靠奋斗与团结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光辉业绩,还要靠奋斗与团结去开辟更加光明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向着现代化新镇江奋勇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