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

2022-03-02 06:26

在昨日的“两会”会场,代表委员们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最高频的关键词便是“简、高、新、实”。

文风简、站位高、理念新、举措实,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显著特点。报告内容共27页、1.4万余字,实实在在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成绩、回顾工作部分注重用数字说话,谋划未来、部署工作部分注重具体可行性,通俗易懂、深入人心。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镇江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转型升级任重道远、产业核心竞争力有待提升、生态经济还不够活跃、民生领域还存在短板……

认真阅读政府工作报告,“实在、提气”是最深刻的印象。

“实在”体现在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和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回避。对未来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安排,提出“心无旁骛推进产业强市”“不遗余力强化创新驱动”“持之以恒建设美丽镇江”等,切合镇江实际,为镇江发展指明了方向。

“提气”则体现在重点突出,针对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提出了一系列“提气”实招,如提出深入实施“百企引航、千企升级”行动计划,支持骨干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一体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一件事”改革,取消、精简一切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审批事项平均办理时限再压缩10%等。

政府工作报告最后一段的第一句话提到“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我们相信,只要每一个镇江人都能赶超争先,向着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会早日实现。 (范海罡)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