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明龙徐曙海出席会议 郭建当选市政协主席

2022-03-04 05:15

qy

金山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3月3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式前,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与会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政协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根据计票结果,郭建当选为市政协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路月中、周文娟、杜秀芹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张军当选为市政协秘书长,王坤、王鹏等58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政协原主席李健,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路月中、周文娟、杜秀芹,新当选的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国成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秦海涛、詹立风、孙晓南、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王萍、薛峰、卜晓放、张红娣、潘早云、殷敏,地市职老领导李国忠,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张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伟清,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政协老领导徐平、朱开宝、朱云峰、陈林海等。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政协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郭建致闭幕词。他表示,中共镇江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马明龙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组织过去五年展现了新担当、彰显了新作为、谱写了新篇章。市委号召全市上下要牢记一个“争”字,坚定镇江能行的信心,鼓起闯关夺隘的决心,保持勇毅前行的恒心,在激情奔跑中“一起向未来”,携手争得“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镇江的崭新荣光。全市政协系统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的部署要求。会议期间,马明龙书记、徐曙海市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赴各讨论组看望慰问,听取专题发言,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充分讨论并赞同徐曙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并同意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始终弘扬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主旋律,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的优势和魅力,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昂扬奋进的大会!

郭建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对镇江政协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认为,过去五年,在李国忠、李健主席的带领下,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始终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履职,更好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巩固和发展了全市上下同舟共济、接力奔跑的良好局面,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向曾经为政协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以及全体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郭建强调,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新镇江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开局之年。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砥砺初心使命,以坚强的党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要做强主责主业,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彰显政协特色优势;要广泛凝聚共识,以最大的同心圆激发各界干事创业;要增强履职本领,以良好的形象胜任新时代政协事业需要。全体政协人要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大局,积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建设“很有前途”的现代化新镇江,扛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春江潮起鼓声震,千帆竞发正当时。郭建号召全市政协系统和全体政协委员扛起光荣使命,跑出昂扬态势,奋力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孙晨飞 姜萍)摄影 马镇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